青雘

撒谎是人之本性,在大多数时间里我们甚至都不能对自己诚实。

化学高手 Ⅰ

物理爱好者v:

全员都是化学药剂!

设定在这



黄少天 Na 钠

化学性质很活泼的金属,平时得放在煤油里,与水都会发生反应,反应时随着氢气的放出响声

(是一种很活泼而有些聒噪的金属呢)




喻文州 Cu 铜

铜是人类最早发现的古老金属之一,具有许多可贵的物理化学特性,例如其热导率都很高,化学稳定性强

在空气中会生成致密的氧化铜薄膜,以防进一步被氧化

(六星光牢就是你的薄膜吗,队长)




江波涛 H2O 水

可以参与众多化学反应,是许多化学反应的发生场所

(调和剂&九点水)




周泽楷 Al2O3 氧化铝

难溶于水的白色固体,无臭、无味、质极硬,易吸潮而不潮解

与酸和碱都可以反应

(果然是万人迷呢,荣耀第一人)




叶修 H2SO4 硫酸

一种最活泼的二元无机强酸,能和许多金属发生反应

(实力强得没话说)




叶秋 H2SO3 亚硫酸

酸性比硫酸弱,易分解

(明明是双胞胎怎么这么弱啊,蠢弟弟)




王杰希 Fe 铁

在氧气中反应火星四溅

(不愧是魔术师啊)




*有部分梗来自于网络

*欢迎捉虫!




1

“算了吧叶神,我们...可能真的不合适”




试管中的铜片静静地浸泡在硫酸溶液中。




“诶这就不对了喻队长,别放弃呀”

他抬头看了看那男子自信的笑脸,也注意到了对方的些许颤抖。




终于,铜的表面有一些透明无色的小气泡生成,溶液由无色渐渐变为蓝色。




喻文州笑得很轻,只是嘴角微微勾起,眼睛亮亮的。




“我们不是不可能呀”




“我们只是缺了一点温度”




[Cu+2H2SO4(浓)==加热==CuSO4+2H2O+SO2↑]




2

“喂那边的轮回副队长,来找我玩呗”




行走的九点水(划去)江波涛看到关在煤油瓶里的少年可怜兮兮地看着自己。




“哈喽前辈!你...”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终于出来了你知道吗在瓶子里闷死我啦诶等等我我我怎么溶了卧槽!!!”




你是不是有猫饼啊?江波涛安静地闭上了嘴。




[2Na+2H2O==2NaOH+H2↑

钠在水中被溶解,放出氢气,发出响声。]




3

“前辈...”




“哟小周,想说什么?”




“我...不会轻易狗带的”




“呵,枪王大大是在质疑哥吗?”




“不可以...反应”




“咦?!!”




叶修方了,自己好像真的不能和周泽楷反应!




“浓硫酸...不能和氧化铝反应的...要稀的”




“为什么啊周泽楷你开挂?”




“呵”




子弹所及之处,周泽楷就是规则!




[浓硫酸不可以与氧化铝反应。]




4

“混蛋哥哥快把金属离子还给我!”




“蠢弟弟别闹了,哥这哪是抢你的金属离子啊,哥是给你电子好不好?”




“...你没下限!不和你吵了!快还我金属离子!”




“哟,你说还你就还你啊?这么能耐你倒是来抢啊?”




[2Na2SO3+H2SO4(少量)===Na2SO4+2NaHSO3]




5

大家看着铁丝在纯氧中剧烈燃烧,发出大量热,生成黑色固体。




火星四溅。




“真的是很有天赋、很创新的打法啊!”

“简直就像变魔术!”

“可惜这么有风格的打法和个性化的,在团队里很难和别人配合啊”




一举成名的少年最终站在了台下,望着台上金光闪闪的奖杯,上面大写的GLORY。




最终他放弃了自己的打法,哪怕再绚烂,也只是一霎花火,不能和别人一起燃烧。




荣耀不是一个人的游戏。




“请问微草队长王杰希,为什么放弃了自己独特的变化莫测的魔术师打法”




“这个是战队需要,我不会改变自己的决定,谢谢”




别人的质疑和否定一直都在,但他没有动摇。




终于,记者拥挤在一起,闪光灯的衬托下少年格外耀眼。




“恭喜第五赛季荣耀职业联赛微草队获胜!请问您此时最想说的话是?”




“荣耀,不是一个人的游戏”




[铁可以在纯氧中燃烧,不可以在空气中燃烧。]



评论

热度(144)